冷圈发疯

随时在爬墙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更新全看心情
祝大家天天开心 长命百岁

【昱剑】金色大道光芒万丈

·时间线有改动

·只是想让方方安慰蔡蔡罢辽

·《避嫌》后续




蔡程昱的微信电话打来的时候方书剑刚刚把自己摔在酒店的床上,从口袋里滑出来的在身旁震动着,屏幕上明晃晃“蔡程昱”三个大字。方书剑手忙脚乱的拿起来,顺手开了免提丢在床头柜上。


“方儿。”蔡程昱的声音委委屈屈,被电流磨掉了平时的透亮,更显的奶乎乎。方书剑终于从背包里扒拉出团成一团的耳机线,感觉自己的姨母心都要化成一滩水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嘈杂,能听见后面有人喊着还有二十分钟准备上台,让补妆的快一点,还有化妆师的声音,像是在节目的后台。


方书剑退出来把两人的对话向上翻了翻,最近的一条还是蔡程昱两天前的语音,告诉自己他已经下了飞机,在去录制的路上。再往前翻几条,蔡程昱的告白就停留在最顶端。


《合唱吧,300》。方书剑忽然想起来了,今天早上鞠红川刚刚在三十六个人的群里发了一段视频,《光之心》三人的排练。


“我想吃油爆虾了。”


“哈?”方书剑扯耳机的手一顿。“那你叫上川哥和超儿晚上去吃啊?”那边像是起身换了个地方,他听到人声逐渐的模糊成一团,最后只剩下蔡程昱的脚步声还有推开一扇门发出的声响。


“我想吃长沙的油爆虾,就那家你和我还有大龙哥、嘎子哥去过的。”


方书剑终于把耳机解救出来,顺手拉了一个枕头垫在腿上,忍不住笑起来。


“你是不是还想吃梅溪湖的筒骨粉喝茶颜悦色?”


“嗯。”金色男高音自带回音,他猜蔡程昱肯定又躲进了楼梯间,录声入人心的时候也是这样,总有几次撞见蔡程昱接着电话从楼梯间出来或者闪进去。


“我还想吃一次酒店早上的溏心蛋,绕着梅溪湖晨跑,坐长长的扶梯看一次电影,晚上在酒店旁边买一个鸡蛋饼…”电话那头传来清晰的吸鼻子的声音,方书剑的手指缠着耳机线又松开。


“你是不是哭了。”


“没。”蔡程昱否认,“刚补的眼妆呢,不敢哭。”


“哥,你是不是想梅溪湖了?”方书剑叹了口气,“蔡程昱,你能不能多信任我一点。”


“…”蔡程昱张了张嘴,方书剑像一团火,他的感情就像是向外迸溅着的火星,炽烈而饱满,都说学音乐的人感性,可自己呢,小心翼翼的把所有不应该出现的情绪隐藏起来,就像是小太阳,永远明亮。


他像是一只把自己蜷起来的刺猬,猝不及防被方书剑掀开了肚皮,用手指轻轻抚摸着最柔软的部分。


“今天合唱《光之心》,忽然就有一种都结束了的感觉…方儿,就连声入人心最后告别的时候都没有这种感受,那个时候想着接下来的歌手,歌手之后又是巡演…再唱这首歌的时候突然发现已经半年了…”


“又很感动,看到那么多人,按照歌词里说的,‘嵌入心房’,一下子就绷不住…”


“我想你,想梅溪湖了…”


“我也想你。”方书剑觉得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想钻出屏幕给在楼梯间里的男朋友一个拥抱。


两个人沉默了一阵,蔡程昱忽然唱了起来:“My heart of

 light.”


“My heart of light.”方书剑自然而然接了下去。


“声浪四放”


“波澜万丈”


“嵌入心房”


“什么时候一起去吃油爆虾,方儿?”蔡程昱傻乎乎的笑又变成了那个金色的小太阳。


“等你等你”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